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子鼠丰年”年味浓 元翔厦门空港热闹迎新春

厦门机场航站楼内民乐奏响。(元翔厦门空港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月18日至24日,元翔厦门空港在T3、T4航站楼出发大厅举办主题为“子鼠丰年”的新春文化系列活动,为旅客们营造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

21日上午,记者看到,张灯结彩的航站楼出发大厅内忙碌而又温馨。在航站楼内塔帽、指廊,以五谷、生肖“鼠”为主元素,融合中国红、璀璨金等色彩元素进行装饰。其中,鼠年生肖文化展通过讲述生肖典故,让旅客更了解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可爱金鼠造型的“祈福箱”和鼠年时光留影区域更是吸引了不少旅客们拍照留言,许下2020年的美好愿望。

“还没到家,在机场内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特别喜庆。”在厦门机场准备回老家的旅客张大姐笑着说。在机场航站楼内,悠扬的民乐在空气中流淌,“子鼠丰年”新春文化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上演。现场,二胡古筝竹笛齐上阵,给旅客带来《赛马》《良宵》《大鱼》《青花瓷》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为旅客们送上了一场传统国乐文化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新春主题活动是元翔厦门空港每年主打的人文机场建设年度精品文创活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演出和蕴含年味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出行的旅客提前在航站楼内感受春节的节日气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春文化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