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行七周年庆活动

表彰志愿服务典型(主办方供图)

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行七周年庆活动

趣味运动会项目(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夏思萱)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办以“携手共迈壮阔路 同心担当新使命”为主题的七周年庆活动。城市义工、厦门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公交小黄帽、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等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共760名志愿者欢聚一堂。

作为思明区第四届志愿服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精心设计了“志愿之路,微笑漫步”“推动文明,我来助力”“爱心接力,无限循环”等13个趣味运动项目,从项目名称到内容,紧贴志愿服务新理念,融合志愿服务精神,现场掌声、呐喊声、欢呼声不断。

运动会开幕前,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还召开了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对一批星级义工、优秀义工组织、优秀讲师、优秀义工家庭、优秀小馆长小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行七周年庆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出场(主办方供图)

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致力于文明宣导、助老扶幼、关爱残障、邻里守望、环保推广等,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设立12个固定志愿服务点。同时,该协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成立义工讲师团培育孵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全民素养提升公益课程,创立思明区第一所城中村公共文化空间——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志愿服务范围覆盖社会治理各领域,遍及群众生活各方面。

目前,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已逐步形成基础服务、特色服务、核心服务和创新服务四维分层综合服务体系,发展成为思明区品牌志愿服务团队,在共筑“爱心厦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此外,该协会还推出了全国第一本讲述义工志愿服务故事的文集《义工的美丽岁月》和全省第一部义工微电影《中国义工》,形成独特的义工志愿服务文化,荣获第三届“中国社会创新入围奖”“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第四届福建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城市义工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