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张颖)1月5日,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一年一度的厦门建发国际马拉松又开跑了。现场比赛精彩沸腾,而在这盛事的背后,离不开公路美容师的辛勤付出。作为赛道的保障服务者,赛事尚未开始,公路人的身影就已出现在赛道周围,开启新一年的保障行动。

此次赛道保障,厦门公路部门延续“挂图作战”模式,高效地进行人员和机械调配,与养护中心、桥隧中心密切协作配合,有条不紊地推进赛后保障工作。此外,公路部门创新模式,投入白色垃圾压缩厢等机械设备并做好临时占道安全警示设施准备工作,更快应对赛事保障中交通需尽快开放的要求,同时压缩式垃圾清运车能防止污水泄漏造成的二次污染,兼具环保、垃圾装载量大的特点,更好实现精细化养护。此外,公路部门做足“双重保证”,对黄厝垃圾场进行清空,保证赛事垃圾收集的临时堆放。

今天是开赛日,公路部门赛道保障人员于凌晨5点前对赛事道路再次进行全面保洁作业和巡查。现场,人工先对赛道垃圾包括参赛选手和观众使用的一次性小纸杯、矿泉水瓶、纸张、果皮等进行打包收集,垃圾压缩箱随之推进式作业,依次做好垃圾收集压缩工作,垃圾随清随收,减少垃圾转运时间。紧接着采取机械化“一拖二”作业模式,担当着“城市美容师”的扫地车和洗扫车联动作业,形成同路段、同方向、同频率的高效能联合作业,对赛道展开机械化冲洗、清扫。

据统计,本次厦马比赛涉及公路部门保障路段沿途共有11个补给点,分5段进行保障,投入专业保洁人员495人,扫地王9部、压缩式垃圾清运车3部、洗扫车23部,农用车25部、水车2部等共同坚守一线,确保赛后清理工作做实做细。据了解,今天下午14时50分,厦门公路部门就完成赛道清理,第一时间做好了赛后保洁,保证赛道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拉松赛道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