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高中组织枕头大战怎么回事 千人枕头大战为高考生减压

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5月11日,一组厦门一中高三师生枕头大战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网友对此纷纷点赞,并表示羡慕。现场照片和视频中,穿着校服的学生人手一个枕头“互打”,甚至对于加入“战场”的年段长群起而攻之,一边互相追逐,一边开怀大笑。

有网友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打老师了,也有网友表示,被打得最狠的通常都是人缘最好的,“打你的男孩子可能喜欢你”。看着这组充满青春气息的照片,不少网友也怀念起自己的高中时光,还有不少网友分享起自己母校的特色考前减压活动。

5月12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厦门一中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老师,他表示,高考前,学生和老师压力都挺大了,这是厦门一中第一次以枕头大战的活动形式为高三学生解压,“以前都比较传统,以开讲座的形式进行高考前心理疏导,但目的都是为了服务学生”。

高中组织枕头大战怎么回事 千人枕头大战为高考生减压

王老师称,厦门一中有1000名高三学生,这么多学生进行枕头大战的心理放松活动,首要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此前,学校已经通知学生和家长关于开展高考考前减压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中对于举办枕头大战的原因、注意事项及对枕头的要求都有详细介绍。例如,学生有骨折、心脏病、心肌炎等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的疾病不适宜参加,佩戴有框眼镜参加活动时应摘下或戴隐形眼镜,枕头不能带有拉链、纽扣等硬物,填充物不能为乳胶、荞麦、决明子等。

据王老师介绍,5月11日,在枕头大战开始前,当天上午9点,学校还安排了一场心理疏导讲座,并在讲座中讲解枕头大战的规则及注意事项。“枕头大战本身带有狂欢的性质,为了活动更热烈,有的设计规则时会采用班级对战的形式,但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减压、放松,就没有加入这种竞技性规则,而是完全自由。”

高中组织枕头大战怎么回事 千人枕头大战为高考生减压

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高三学生开始到操场上开展枕头大战。王老师说,活动正式开始前,体育老师带着学生做了十分钟的热身运动,“因为是第一次开展这种活动,大家不熟悉,也比较拘谨,刚开始的枕头大战并不热烈,后来,班主任和年段长也参与后,大家就玩开了,整个活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一些已经毕业的厦门一中学生对于没能赶上枕头大战表示遗憾,还有低年级的学生对此表示期待。王老师表示,枕头大战应该成为厦门一中高考前减压的传统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翔安举办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台胞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