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廖丽萍) 27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5月1日零时起,厦门将停止收取本市“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

届时,车辆将可免费通行包括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在内的厦门市“四桥一隧”。厦门有关机构也将在停止收费后对“四桥一隧”收费站进行清理完善,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四桥一隧”通行费收费将有效降低企业物流和群众交通成本、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厦门跨岛发展与岛内外一体化,对改善厦门营商环境、助力闽西南协同区建设也将发挥作用。

此前,经由厦门岛进出通道的外地车辆需按次缴费,而厦门本市的车辆可以选择缴交通行年费或通行次费,厦门本市私家小客车年费为每辆396元,货车类车辆通行年费则从660元到13200元不等。

有关部门提醒,已提前缴交2019年及之后年度“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的机动车所有人可办理退费,退还剩余月份“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同时,2019年1—4月及之前年度所欠“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缴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