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民网购境外商品6小时可到货 厦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第一单昨通关

市民网购境外商品6小时可到货 厦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第一单昨通关

工作人员正在备货。

市民网购境外商品6小时可到货 厦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第一单昨通关

海峡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洪钧 郑伯坚 图/陈立新)昨日,厦门海关成功验放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货物,标志着厦门口岸新增一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态。当日,由国内消费者下单的10票韩国膳食纤维营养剂发往厦门、广东、上海等地。

货物先进来网购到货时间大大缩短

昨天下午,位于海沧的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内,放着一个20尺标准小集装箱的韩国进口货物。本次厦门口岸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是在厦门本地电商平台企业“厦门海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线上交易平台完成的。

消费者在线上下单后,由代理申报企业完成申报放行,并装运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当日,首单货物通过顺丰快递送达厦门消费者手中。从下单到签收,整个环节不超过6小时,通关效率提升了30%,电商企业物流成本节约了15%左右。

据海沧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苏羽介绍,实施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以后,电商企业可以先把大批量货物集中存放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根据国内消费者订单拆分成小包裹,消费者以个人网购商品形式向海关申报,海关再进行征税。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成本有所降低,网购所需时间大大缩短。

成本大幅降海淘价格可以更加实惠

以前厦门口岸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只能以跨境电商直购模式。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厦门海投跨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说,原来海外直购模式,是电商平台集齐消费者的订单后,再采购进口,大约需要10天到20天;新的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则采取集中采购,装运至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能够大幅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消费者网购到货时间缩短至3到5天,厦门本地时间更短.,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如前文所提的韩国膳食纤维营养剂,现定价76元/盒,若从韩国专柜购买加上运费,约需110元至120元。此外,跨境电商新政出台后,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全程接受严格监控,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及消费者的利益。

当然,跨境电商企业得在仓库备有货品,消费者才能享受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便利。据悉,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两种模式“直购进口”与“网购保税进口”,均已在厦门落地,国内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网购。

背景

厦门关区跨境电商业务 去年同比增长近三成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洪钧)2018年11月2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并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扩大到厦门、武汉、西安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备受期待的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正式落地厦门。

据悉,会议决定,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今后随着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

来自厦门海关统计,2018年关区跨境电商专属模式业务稳步增长。全年共监管进出口跨境电商商品53.9万件,同比增长26.82%。其中一般出口52.1万件,同比增长95.23%。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完善政策功能和监管链条,推动跨境贸易业态和规模双突破,支撑厦门口岸打造成为我省跨境电商产业的驱动引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