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健康步道有望10月底建成投用 将串联“八山三水”

厦门健康步道有望10月底建成投用 将串联“八山三水”

◆健康步道仙岳山段施工现场

海峡网讯 (峡导报报记者 沈华铃 林墨涵 文/图) 很快,市民就能漫步健康步道,纵览厦门“八山三水”美景了。昨日,导报记者实地走访厦门健康步道施工现场,一座座高架桥正在搭建,很快将串联起来。

厦门健康步道项目全长约23公里,串联起筼筜湖、狐尾山等“八山三水”,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底全线建成投用。届时,将形成一条山海步行通廊,为厦门市民游客提供新的健身休闲好去处。

林中高架桥正在搭建

昨日,导报记者实地走访健康步道仙岳山施工段,工人们正在施工。据悉,春节期间,该项目建设不停工;春节过后,施工力量进一步加强。导报记者从塘边地铁站出口走向观音寺方向,看到沿路的步道高架桥已经搭建起来,高出地面十几米。在狐尾山施工段,健康步道的林中高架桥已跨过气象台路,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

有市民询问,“这么高,该怎么上去呀?”工人们介绍说,届时,还将有楼梯、电梯等配套设施。

不少市民纳闷,步道串起山和水,难度该有多大?该怎么“翻山越岭”?以仙岳山段步道为例,导报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跨仙岳路节点桥梁(狐尾山-仙岳山),采用倾斜式V塔单跨单索面悬索桥,造型简洁,又能成为地标,完美融入周边现代化建筑。而仙岳山林中有一处大跨节点桥梁,位于仙岳山庄侧山谷,悬索桥造型,高差达30米,可俯瞰筼筜湖,单跨90米。

10月底有望全线建成投用

导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厦门健康步道项目自2018年8月底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不断快马加鞭,又好又快推进建设。目前,林中步道主线段已全面进场施工,预计今年6月林中步道基本贯通,10月底全线建成投用。

这条市民瞩目的23公里的山海步行通廊,是厦门岛中北部重要的生态节点,贯穿本岛东西方向的山海步行通廊,对于满足市民健康生活需要,提升城市景观和功能品质,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健康步道项目全称为厦门健康步道(狐尾山-仙岳山-湖边水库-观音山步道)景观提升工程,是省、市重点重大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千亿”工作目标的一项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