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800斤公牛前方狂奔 两民警驱车两小时堵截最终将其制服

800斤公牛前方狂奔 两民警驱车两小时堵截最终将其制服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柯钟鸣)一只成年的大公牛,八百多斤,在街上埋头狂奔;后面紧跟着一辆呼啸着警笛的警车,车上民警边追边用扬声喇叭提醒路人:“注意避让!”昨日中午时分,同安卿朴一户人家中的大公牛夺门而出,祥平派出所民警耗时两个小时,终于成功将“隐患”制服。

主人追得几乎脱力求助警察

“我家大公牛跑出去了,担心它撞到路人,快来帮忙!”昨日中午11点23分,祥平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头公牛趁主人不注意,从家中跑了出去,主人追出去,公牛仿佛受了惊跑得更快了。接到报警,副所长许诸侯立即带领正在值班的民警柯钟鸣,驱车赶往现场。村道上,一只身强力壮的大白牛正在全力埋头狂奔,主人跟在后面眼看就要力竭:“得赶紧制服,不然怕撞到别人。”主人气喘吁吁。

民警拉响警笛提醒路人避让

两人一边驱车紧追,一边上报分局请求特警大队到场协助;同时他们拉响警笛,开启警用扬声喇叭,提醒路人注意避让。

起初,大牛在路上奔跑,车多、人多,两名民警决定先将它引导到比较空旷的地方。祥平地铁社区保障房工地还未全面开工,两人利用警车挡路,把大牛赶进了工地。此时牛也有些累了,在工地上不断徘徊、停顿,大牛的脸上、鼻子上也因奔跑时不慎撞到东西受了伤,流血。

徘徊一会后,大牛从工地的另外一个门冲了出去,跑到工地出口附近一个修车店。“你们先上楼,我们想办法控制。”担心伤到修车店的人,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观察大牛情况。眼看公牛情绪慢慢缓和下来,许诸侯找来一根竹竿,挑起牛绳成功将牛拴了起来。

很快,牛主人赶到现场,将牛领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