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人文集美引来众多游客

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人文集美引来众多游客

昨日,在园博苑里,一家人在花海里欢笑留影。(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人文集美引来众多游客

龙舟池畔游人如织。(刘平摄)

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人文集美引来众多游客

▲大熊猫吃果蔬串串。(灵玲动物王国供图)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桂桢应洁 通 讯员 陈季玉)赏花海、观湖景、看熊猫……今年春节,集美独特的自然人文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园博苑花海刷屏朋友圈

九万株郁金香、三万株洋水仙,还有难得一见的薰衣草、桂竹香……春节黄金周,园博苑美不胜收的花海,成了众多厦门市民和周边游客朋友圈中的全家福背景。

春天是家庭赏花、踏青的最佳季节。“郁金香迎春花展”展出“维也纳”“达文波特”“夜皇后”等45个品种、九万株的郁金香,以及洋水仙、风信子、百合等数万多株;在“花田新品种展”中,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难得一见的新品种薰衣草、桂竹香、火把莲等。此外,相较往年的新春花展,今年园博苑首次举办秋海棠展,玻利维亚、丽格海棠等五十余种海棠花让游客们大饱眼福,争相拍照留念。

嘉庚胜地成热门打卡点

新春的嘉庚胜地,依然是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目的地。漫步在龙舟池畔,欣赏南薰楼、道南楼等中西合璧的嘉庚建筑;游走于鳌园、归来堂、陈嘉庚纪念馆,瞻仰陈嘉庚先生的伟大精神;当夜幕降临,嘉庚建筑披上“夜光礼服”,又是另一番景致。

镜头转到杏林湾畔,有的市民骑着单车,沿着环湾自行车道,一路欣赏集大嘉庚建筑群、集美新城等旖旎风光;有的三五成群坐在岸边,迎着阳光和春风,谈笑风生。

大熊猫吃“串串”萌翻众人

都说四川人喜食串串,您知道吗,连来自四川的大熊猫也爱吃“串串”。今年春节,灵玲动物王国的国宝双胞胎兄弟“思念”“思筠筠”吃果蔬串串的萌态,就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来观看。

饲养员用大熊猫喜爱的食物——苹果和胡萝卜做成串串,挂在半空中。“思念”和“思筠筠”闻果香而来,仰起脖子、侧着脑袋,精心挑选合口味的一串串“糖葫芦”,“吧唧吧唧”地吃起来。两个小吃货一手吃着一串,另一只手还要抓着一串。市民游客被逗乐,纷纷拍下这一幕幕憨态可掬的吃相。

据了解,用串串等“年货”改变国宝的居住环境,目的是让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采食时间,更好地展示其特有的行为特点,也能让圈养大熊猫的神经系统发育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 鞋(体)博会明日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