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逮住一“网络黄牛”查获744张火车票

逮住一“网络黄牛”查获744张火车票

嫌疑人被抓现场(图/通讯员供)

海峡网讯(文/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通讯员林艺静)临近春节,能不能抢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是在外工作的人最关心的问题,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伺机作案。日前,厦门铁路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倒卖火车票的案件,查获744张火车票,票面价值35万元。

1月22日,厦门铁路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发现,嫌疑人贾某在春运期间利用多个12306账号在网络上多次大量抢购春运长途紧俏火车票,伺机囤票倒卖。

通过侦查,民警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一出租屋内将正在实施倒票行为的贾某抓获,在其出租屋内查获笔记本电脑一台、平板一个和主机一部,查获网络抢购的火车票744张,票面金额35万余元。

经调查,嫌疑人贾某是湖北人,在厦门打工,他看中春运大家买票难,想从中捞一笔,便从工厂辞职,专门租了一个房间,利用网络软件不分昼夜大量抢购火车票,准备进行倒卖。

据贾某交代,为获取客源,他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和张贴小广告等方式,向旅客发布抢购车票信息。春运期间,贾某以每张60元-120元不等的价格向旅客收取代购费,共计盈利32000余元。目前,贾某已被厦门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铁路民警提醒,旅客出行时,应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火车票,不要轻信网络抢票,发现有倒卖火车票的行为,应及时向铁路警方举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