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爱吃皮皮虾爱别人给它洗澡 百岁龙虾成八市新网红

爱吃皮皮虾爱别人给它洗澡 百岁龙虾成八市新网红

客人和“小智”合影。(视频截图)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邓宁)除了常见的喵星人、汪星人之外,最罕见的宠物会是什么呢?脑洞大开的网友估计怎么都想不到龙虾也能成为萌宠,并且还是一只百岁龙虾。打开由本报新媒体中心出品的微信公众号“厦门视频头条”,欣赏视频,一起来关注百岁大龙虾的故事。

这只龙虾住在厦门八市一家名叫万佳鲜的海鲜加工店里,作为“镇店之宝”,它还有个有趣的昵称,叫“小智”。

“小智”是一只波士顿龙虾,也叫美洲螯龙虾。世界上最大的美洲螯龙虾重达20.14公斤,由于生活在600-700米以上的寒冷海域,离水后生存期很短,并且生长特别缓慢,大多数捕捞的波士顿龙虾仅有0.5-1公斤重。一只波士顿龙虾大约7-10年长一磅,大约为453克,而一只6-7公斤的波士顿龙虾也就相当于生长了近百年,故称之为“百岁龙虾”。

聊起与“小智”结缘的过程,万佳鲜海鲜加工店老板陈建阳说,去年新店开业,进货时,一家合作的国外供应商问陈建阳,有这么一只波士顿大龙虾,他是否想要,他当下就买了下来。

“小智”只吃皮皮虾,一天能进食十几只。平时最喜欢的事就是别人帮它洗澡。每次洗澡,重达14公斤的“小智”都会吸引大量围观者。大家围着它拍照、好奇提问,没几个月,“小智”就成了八市的网红。曾有食客出价上万要买下“小智”,但陈建阳拒绝了。目前,“小智”已经在店里生活了九个多月,陈建阳说:“就像自己家的宠物,舍不得卖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