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摩的霸占公交站不让公交进站 海沧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

摩的霸占公交站不让公交进站 海沧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

摩的停在进出站区域,遇到公交车进站,也不避让。

摩的霸占公交站不让公交进站 海沧警方将加大查处力度

成排摩的霸占公交站。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朱道衡)近日,海沧市民单女士向本报报料称,在海沧区海裕路公交车站,公交车进出站专用通道,却被成排的摩的乱占,公交车即使进站也不避让,造成交通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记者随即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

站前停着成排摩的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沧区海裕路公交车站。成排的摩的,停在公交车站的公交车进出站区域,将原本宽阔的公交停靠专用区域,塞得满满当当。而一辆830路公交车,本应该停靠在站台边,却只能在车道停车,乘客上下车,也被迫离开站台,挤入车道。11时许,三辆公交车同时到站,因没办法进站,甚至在外机动车道上下客,公交、乘客、摩的、其他车辆混行,混乱不堪。过后,记者又走访海沧、集美等多处公交车站,也发现不同程度的类似现象,少则一辆辆、多则十几辆摩的,乱占公交车进出站专用通道。

【说法】

公交司机:

不得不靠外停 很危险

“每次进站都很难!”公交司机张师傅说,进站时,公交车本该驶入公交专用停靠区域,地上有明确的划定标志,紧靠公交车站台,方便乘客的上下车,然而为了避让这些摩的,他往往不得不向外停靠公交车,这样就占用了很大一部分行驶车道,“外面还有汽车在行驶,我们公交车夹在中间,很危险。”

乘客:

摩的堵车门影响下车

“我一下车,一排摩的堵着,根本下不了公交。”在电话中,市民单女士抱怨道,上周六她乘公交车,在海沧区海裕路公交车站下车,车门一开,就看见一排摩的,完全堵在车门外面,摩的司机们纷纷伸长脖子,高声询问他们是否要坐车,有个摩的司机正对着车门,身子都快伸进了公交车。

单女士回忆,当时下车的乘客又多,摩的堵着门,她几乎是被“推着”下了车,然后在公交车和摩的的缝隙中前行,“当时公交车又向前开,我走在中间,感觉很危险。万一有小孩子,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公交车的专属区域,怎么能乱停?”市民谢先生表示,摩的占用公交车站,不仅危险,还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摩的司机:

占位置是为了抢客人

“我也知道占公交车站不对呀。”摩的司机小何(化名)说,他之前也是将摩的停在公交车站区域以外,但是有一两个摩的司机,把车停在公交车站里,更靠近下公交的乘客,更容易抢到生意,几次“吃亏”以后,他也将车停在站台里——渐渐的,所有摩的司机都这样做了。

“这样做很危险,但是总比没活儿好。”小何无可奈何地说,“摩的太多,乘客每天也就那么些,不抢就没饭吃。”

【部门回应】

将依法处罚屡教不改的司机

记者联系到海沧警方。他们表示,摩托车占用公交车道的问题一直是海沧警方交通整治的重点,纳入常态工作在持续开展。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海沧警方将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在日常整治的基础上,加强对摩托车违法占用公交车站车行道候客行为的管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对屡教不改的司机,依法进行处罚;

其次加强日常巡逻力度,尤其对于海裕路沧虹路等问题较集中的路段,重点巡查整治;而对于查实摩托车驾驶人存在违法载客的情况,交警部门将联合运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