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市民偶遇彭于晏 直升机为何低空悬停鼓浪屿?记者调查

厦市民偶遇彭于晏 直升机为何低空悬停鼓浪屿?记者调查

直升飞机悬停鼓浪屿上空(网络视频截图)。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筼筜路、沙坡尾、鼓浪屿……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厦门市民在网上分享了偶遇“国民男神”彭于晏的消息。

两天前,一条“彭于晏拍戏两天,鼓浪屿的树倒了一片?”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引得市民议论纷纷。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由彭于晏主演的电影《紧急救援》在厦门多个地方取景。那么,事情真相如何呢?记者登上鼓浪屿进行了走访。

居民

悬停噪音不小但时间不长

这是一次动静比较大的“偶遇”。

网传视频显示,两架直升飞机在鼓浪屿八卦楼周边低空悬停,随后看到了路面上一片狼藉的残枝败叶。该网络视频作者甚至调侃彭于晏要成为新晋“风神”。

2018年12月31日,晨报记者在鼓浪屿八卦楼附近景区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并没有网络视频中杂乱的情景,也未见有树木大规模倒伏的痕迹。

“星期三(2018年12月26日)吧,前后总共有一两个小时,感觉直升飞机在头顶‘嗡嗡’,午觉也没睡好。”鼓浪屿八卦楼景区对面一家开小卖部的阿姨介绍,几天来,她一直对这个情况感到疑惑。

当被告知可能是明星在这里拍电影之后,这位阿姨觉得很高兴,表示很期待看到这部电影里的鼓浪屿。

“螺旋桨产生的风力很大,手指粗的树枝都被打到地上来了。”厦门二中的一位保安介绍,直升机就悬停在十几层楼高的位置,噪音不小,对与八卦楼景区一墙之隔的厦门二中学生们学习、休息造成了一定影响。该校师生一度担心这种情况会再次发生。

此后,经厦门二中校领导确认,直升机取景只有一天,不会再发生影响学校教学的情况。

部门

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

“我认为这对鼓浪屿是件好事。”鼓浪屿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电影明星现身鼓浪屿,电影大片取景鼓浪屿,有助于提升鼓浪屿的品牌知名度,有助于提振鼓浪屿甚至是厦门市的旅游产业。

据了解,这次电影在鼓浪屿上取景,鼓浪屿管委会也是接到上级部门通知,配合拍摄,电影摄制组已经有和有关部门提前报备沟通。

该负责人并不否认直升机低空取景可能对岛上居民、游客造成的影响,特别是鼓浪屿上植被较多,一些不牢固的树枝树叶被直升机气流冲击掉落在所难免。

“我们尽量对居民、游客的影响降到最低。”该负责人称,从这次事件的实际效果看,影响也确实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

同时,据介绍,在电影取景之前,管委会已经对可能造成影响区域的居民、游客提前做了通知解释工作,对于直升飞机造成的部分植被枝叶掉落的情况,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及时清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