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革开放40年 厦门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增加到2292.06亿元

改革开放40年 厦门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增加到2292.06亿元

海峡网1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厦门市城乡居民储蓄大幅增加,据厦门市统计局统计数据,厦门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从1978年的0.71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2292.06亿元。

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厦门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只有2.28亿元,其中城镇居民储蓄仅为0.71亿元,农村居民还处在解决温饱问题阶段。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解决温饱问题后,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也持续增加,到1989年,城乡居民存款余额已经达到11.74亿元。当时,大力发展人民储蓄事业,把群众手里暂时不用的闲散资金聚集起来,支持现代化建设,是银行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储蓄也是当时城乡居民最主要的理财方式,各金融机构储蓄存款每年都呈现快速增长。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储蓄虽然早已不是居民理财的唯一方式,但仍然是重要的方式之一。2017年,厦门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已达到2292.06亿元,比上年增长5.5%。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城乡居民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