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ABB落户厦门 总投资20亿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ABB落户厦门 总投资20亿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工业中心整合了全产业链业务。图为鸟瞰ABB厦门工业中心。(ABB供图)

ABB厦门工业中心

●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

●员工数量约3500人

●整合了全产业链业务

●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林露虹 张彦宇)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将其最大的创新和制造基地落子厦门。昨日,这一基地——位于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启用。该项目将带动厦门产业链的完善和技术人才的集聚,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来厦发展,助力厦门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作出贡献。

新中心

占地达43万平方米

整合在厦所有业务

记者了解到,ABB厦门工业中心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43万平方米,整合了ABB从研发、制造、工程到销售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并涵盖ABB中国供应链管理等职能部门,员工数量约3500人。

作为ABB全球最大的创新和制造基地,ABB厦门工业中心不仅实现在厦所有业务的整合,更对设备、产线进行升级,采用包括ABB领先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在内的一系列最新的环保材料和系统,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工业园区。

ABB方面介绍说,ABB厦门工业中心将专注于开发和制造电气产品和电网两大事业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ABB全球最大的低压电气系统研发中心之一的MNS低压成套实验室和国内最高电压等级的实验室——1200kV特高压实验室均落户于此。

新业态

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

增强数字化要素供给

令人关注的是,ABB厦门工业中心还拥有ABB在华设立的第一个实现数字化互联的远程服务中心。近年来,ABB大力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自去年ABB在中国推出行业领先的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平台以来,ABB中国的数字化业务已经实现翻番。

数字经济是我市近年经济发展的亮点。我市积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新产业新业态,ABB作为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增强我市数字化要素供给,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向产业链的高端迈进。

背景

厦门成ABB全球

重要产业基地

ABB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及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1992年,ABB集团在厦门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截至目前,ABB在厦门共投资成立了8家独资/合资企业。如今,厦门已成为ABB在中国和全球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

在我市,ABB参与了包括厦门地铁、厦门高崎机场以及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在内的重大建设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设备和专业服务。

在ABB这一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厦门火炬高新区电力电器产业驶向快车道。如今,厦门火炬高新区的输配电装备产业具备全球影响力,是国家火炬计划电力电器特色产业基地。电力电器产业已成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围绕“双千亿”目标着力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