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11岁女孩花5万多元打赏主播 直播平台:同意协商退款

11岁女孩花5万多元打赏主播 直播平台:同意协商退款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银行卡里少了5万多元,原来是11岁的女儿在玩“美拍”直播时花掉了。近日,王女士打进晨报热线0592-8080000反映了这件事。

[读者]

女儿花5万打赏主播

9月,王女士发现银行卡少了5万多元,她立刻报警,而打出银行卡流水记录后,才发现这些钱是在8月1日至25日通过微信转出的。那段时间,女儿小王常玩她的手机。

多次询问下,小王表示,这些钱可能是她玩“美拍”时花掉的。小王说,她下载了“美拍”APP看直播。没多久,主播才才联系了她。小王说:“才才让我给她买礼物,然后发来了很多链接。因点击链接后,不需输入支付密码,所以我不知道礼物是要花钱买的。”

小王又说:“才才告诉我,买礼物后,手机会收到短信,这些短信可直接删掉。”小王照做了,因此,王女士没有看到银行的短信。

[回应]

同意协商退还打赏款

随后,记者联系了“美拍”平台。经工作人员核实,该用户账号为实名认证的成年人用户。根据相关凭证显示,疑似存在未成年人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账号的行为。因此,“美拍”作为平台方将介入主播与用户的沟通调解中,并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向主播追回相关款项。目前,“美拍”与王女士协商退还5万元。

此外,“美拍”安全部门对用户提供的主播账号进行内部复查,目前暂未发现其在直播中存在违规行为。“美拍”平台表示,若用户能提供相关证据证明主播存在诱导行为,平台将立刻按规则对主播进行处罚。他们鼓励用户实名认证,以对未成年人进行有效识别与保护。

[律师]

未成年人打赏无效

福建省金海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宁律师表示,小王是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她打赏主播累计5万多元,从事的活动与她的年龄、智力等不匹配。如果王女士可证明是小王操作打赏的,并非家长授权或事后追认,这样的打赏行为是无效的,打赏金额应退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入选“2024年度C城旅行趋势城市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