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加入交通运输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平台

-系统平台年均清算6.8亿笔,交通行业累计交易近66亿笔

-小额消费网点近5000个,应用覆盖衣食住行各民生领域

-客服柜面年均受理115万笔业务,年均服务优惠群体20多万人次,呼叫中心年均受理10万通咨询

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市民使用e通卡出行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高度聚合e通卡

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张林 马庆伟 通讯员 杜明华 杨帆) e通卡已然与厦门市民一起“生活”了14年,从“叮叮当当”的投币箱,到“滴滴滴”的刷卡机,超出1000万张的发行量,正是时代对这张小卡片的认可。

在新型支付方式不断兴起、移动互联网应用广泛渗入用户日常生活的环境下,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不忘初心,围绕用户痛点需求,以“立足交通,走向民生;立足线下,拓展线上;立足厦门,走出厦门”为方针,精耕传统优势应用,高度聚合线上服务,创新多项便民惠民应用。

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e通卡线上充值占比逐年提升

线下进驻各区行政服务中心

线上提供“一站式”办理

2004年e通卡正式发行,至今已累计发行1000万张。近十五年来,易通卡公司秉承“信息服务民生”的宗旨,立足线下,拓展线上,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目前,e通卡共设9个综合客服营业厅,客服柜面年均受理业务量达115万笔。今年上半年,易通卡服务入驻岛外各区的行政服务中心,为e通卡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

为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易通卡在完善柜面服务基础上,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在客服营业厅和2300多个便民充值点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上服务体系。

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充值、年审、挂失均已实现在线办理

2014年,e通卡线上服务平台正式投用,通过e通卡APP、微信服务号,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办理在线充值、购卡、挂失、年审、电子发票等所有e通卡业务。

以在线充值为例,通过e通卡APP实现在线充值服务,用户只需通过安卓手机NFC功能或线下卟噔机即可完成充值。目前,超三成充值用户选择线上充值,充值电子发票每年减少发票用纸量190万张。

此外,今年3月份上线的挂失服务已经为2万多名用户挽回丢卡损失,各项线上业务办理比重逐年显著提升。

积极跟进便民惠民政策

关注重点人群

连结两岸同胞

一直以来,易通卡秉持便民、惠民原则,积极为学生、老人、劳模、军烈属等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年均服务20多万人次。

今年4月,厦门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指导精神,颁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提出将为台湾同胞在厦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厦门居民同等待遇的政策。

5月份,易通卡积极启动、率先落实惠台政策,为台胞办理敬老卡;近期,易通卡更是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为65周岁以上的港澳台老人、持厦门居住证的外地户籍老人办理敬老卡,让他们与厦门本地老人同享政府提供的乘车优惠。

加入交通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平台

一卡多用精耕传统优势领域

作为市民最熟悉的交通出行卡,如今,e通卡已实现地铁、公交、BRT、渡轮、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厦门立体式交通系统的一卡通用。

2017年12月31日,厦门地铁一号线开通后,e通卡以其快速、稳定的支付特点,成为半数以上乘客的支付首选。在轨道集团的支持下,目前地铁1号线各站点的TVM设备(自助售票机)均支持e通卡自助充值,极大便利了用户。

“衣食住行,e通百通”,除在交通领域广泛应用外,e通卡还将应用范围推广到食堂、早餐车、加油站、商超、便利店、自助机等民生消费各领域。除此以外,e通卡集门禁、考勤、身份认证、交通、食堂、停车等多种应用于一体的“企业一卡通”模式,已在厦门软件园二期、软件园三期、建发大厦、国贸大厦、特房大厦等投入应用,“只要带上一张e通卡,就可以解决企业工作生活中的多项应用。”

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互联互通e通卡

交通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平台建立后,e通卡积极参与。2017年底,易通卡正式发行了交通部标准的互联互通e通卡。截至2018年8月,全国已有21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部标准一卡通互联互通,已有141个城市的交通部一卡通在厦门使用。

紧赶大数据时代潮流

创新便民惠民应用

智慧出行大数据时代来临,易通卡紧跟趋势,充分运用交通数据信息采集优势,深挖出行数据,研究分析用户出行特点,根据数据统计结果为市民出行提供支持。

面世14年 发行数量超千万 小小e通卡反映大时代

老年人出行峰值时段与上班族上班早高峰时段基本重叠

例如:通过分析老人出行时间、出行频次、出行线路,发现老人出行峰值时段与上班族上班早高峰时段基本重叠,为老人在轨道交通错峰出行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配合公安部门办案,积极比对干警提供的信息及e通卡后台数据,排查出犯罪嫌疑人的部分生活轨迹,多次成功协助人民警察抓获犯罪嫌疑人,受到了相关公安部门的肯定。

随着e通卡实名化业务的开展,e通卡数据更丰富、细化,数据应用价值也不断提升。在保证用户信息安全和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易通卡将创新数据应用,让信息服务民生更加深入,进一步提高惠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