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温天易“情绪中暑”?! 这时你得这么做…

地点:前埔医院

病例:情绪中暑

医治:改善睡眠,静心安神是根本

海峡网7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彭钦平)

持续的高温让人心烦意躁,平日里一团和气的厦门市民刘先生入夏后常常身体乏力心情烦躁好发脾气。

这天早晨,刘先生莫名其妙就跟老婆发起了火。上班没一会,又因为意见不合跟同事怼得火星四溅。家庭和工作关系都比较紧张,苦恼不已的刘先生不禁纳闷:自己身体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几天前,刘先生来到医院就诊。接诊的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对其做了身体检查和思想交流后,确诊其身体并无大碍,只给其开了少许改善睡眠的药物,重点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并跟踪回访了一段时间,刘先生身心上的纠结和不良情绪大大改善。

廖朗明医生介绍,刘先生的情况是夏季高温下的情感障碍症,也可称为“情绪中暑”。它的发生与气温、出汗、睡眠时间等有密切关系,是人体内的钙、镁、钾、钠等电解质代谢出现障碍影响大脑神经活动时,产生的情绪、心境和行为方面的异常。

廖朗明医生建议: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气温特别高时要减少剧烈运动,避免体能消耗过多,损害身体新陈代谢。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为好,少饮烈酒少抽烟。另外,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做好自我心理调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