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近7000双仿冒名牌鞋被扣押

近7000双仿冒名牌鞋被厦门海关扣押

海峡网6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文 陆军航/图 通讯员 叶欣)6月27日,厦门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联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厦门海关的协助下,对涉嫌违法标的进行扣押。据悉,此次扣押的涉嫌侵权物品是鞋类,主要是仿冒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涉及20多款样式,共计近7000双。

原来,今年5月下旬,厦门自贸委接到了厦门海关的《关于通报涉嫌侵权线索的函》,是一起涉嫌商标侵权的案件。根据相关职责,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启动联动执法机制,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海沧海关进行相关案件材料的移交,并开展联合调查。“一箱15双,总共有14箱,仿耐克鞋的……”27日一大早,在海沧保税港区东集中查验中心,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物品进行清点。

“此次的货物共计3箱34336双鞋子,海关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其中近7000双涉嫌商标侵权,主要是仿冒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我们今天对这批物品进行扣押。”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工作人员张锡安介绍。

据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陈志斌介绍,由于该批货物属于未报关货物,很多信息登记并不清楚,因报关公司申请重箱出场,便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开箱检查,过程中发现三箱货物中混装着涉嫌侵权的鞋子。“该起是今年以来,海沧海关辖区第一起未报关货物重箱出场查获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

厦门自贸片区成立3年来,充分发挥“试验田”创新体制机制优势,形成知识产权和文化市场领域的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领域高效、顺畅的执法协作,尤其是加强与海关、海事和边检等协作单位的合作,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

截至2018年6月,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共组织包括旅游市场整治在内的联合执法行动15次,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企业49家次,行业主管部门立案51件,结案46件,处罚金额148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