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端午节、世界杯再加上毕业季 6月出游价格涨了一成多

端午节、世界杯再加上毕业季 6月出游价格涨了一成多

海峡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端午节即将来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打,再加上一年一度的毕业季,6月份旅游市场又迎来旺季。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后,旅游市场游客量开始倍增,暑期旅游进入旺季,虽然6月出游价格开始有所上涨,但相较7月、8月暑期出发性价比依然很高,厦门人气很旺,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影响不大。

价格仍比暑期便宜一两成

随着端午节的即将来临,旅游市场游客量开始倍增,暑期游进入旺季。

昨天,导报记者从携程网获悉,受暑期、毕业季和端午小长假影响,6月出发跟团游、自由行度假产品价格环比5月上涨12%,其中俄罗斯因为世界杯旅游产品价格涨幅超过30%,毕业旅游热门目的地厦门、丽江、敦煌等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6月出境游价格指数”也显示,6月全国出发出境游价格相比5月份有17.6%的涨幅,平均为6057元;“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由于端午和暑期旅游需求旺盛,6月国内游目的地价格环比上涨9.8%,平均为2451元。

虽说6月出游价格开始有所上涨,但相较7月、8月暑期出发性价比依然很高,产品售价平均便宜10%到20%。比如上海出发日本东京+箱根+京都+大阪6日5晚跟团游,6月出发价格比7月便宜1000多元。

年轻人追捧“网红”目的地

暑期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旺?由于毕业季到来加上全国高校提前放假,一些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目的地人气明显上涨。携程在线预订数据显示,厦门鼓浪屿、重庆、青海湖+中国天空之境查卡盐湖、丽江+大理、稻城亚丁等线路,6月报名人次同期增长40%以上。

根据网站搜索和预订变化情况,厦门康辉国旅人员表示,国内青海湖、稻城亚丁、乌鲁木齐、厦门、丽江、拉萨、呼伦贝尔、腾格里沙漠、青岛、伊犁等人气最旺,大西北成为学生毕业游最爱;境外目的地中,俄罗斯、斯里兰卡、土耳其、柬埔寨、马尔代夫、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西班牙、日本人气变化最明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