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厦门市两级法院发放了一笔执行款,共计3782万余元。这钱来自厦门兴翔天电子有限公司名下宿舍楼、厂房、水泵房拍卖所得。其中,涉及劳动争议案件15个,含437名工人的血汗钱323万余元。

领到钱笑得合不拢嘴

“帮我拍张照吧!”汪清燕是第一个拿到执行款的工人,10482元。她将手机递给记者,让记者给她拍张照。照片里的她拿着一叠现金,笑得合不拢嘴。汪清燕是原工厂针车部门的一名工人。截至工厂发不出工资时,她已经在厂里干了4年。

紧跟在汪清燕身后的是唐进超夫妇。他们将一岁多的孩子带到了现场,夫妻俩拿到了一万多元现金。唐进超和妻子对工厂的感情一言难尽。他们来自贵州,相识、相恋于工厂。2015年7月,距离他们宝宝降生仅剩几个月时间,夫妻俩没了收入。“当时就意识到工厂可能要倒闭了。”后来,预言成真。失业后,妻子回家待产,唐进超马不停蹄地找起了新工作,“毕竟还是要生活”。

昨日现场,很多工人拿到的其实是经济补偿金,他们被拖欠的工资已于去年年底拿回。那是法院依法拍卖机台设备的钱,首先还上了部分工人被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

“太开心了,从没想过能拿到这笔钱!”400多名工人的喜悦已经延续了几天。

不到一年追回算很快

厦门兴翔天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是出口的按摩器,2015年年初,工厂搬迁。所有人都没想到,工厂刚换完新厂房竟迎来了倒闭的噩运。

今年9月,厦门法院依法拍卖了厦门兴翔天电子有限公司名下的同安区榕源路96号宿舍楼、1#厂房、2#厂房、水泵房。拍卖在网上进行,最终拍卖成交价为3793万余元。可供执行款项为3782万余元。

拍卖的房产因贷款被抵押给了厦门银行。根据相关规定,厦门银行有百分百优先受偿权。在昨日执行款发放现场,厦门银行率先领到了本金及利息等共计2554万余元。

除银行和工人百分百受偿外,供应商也领回了部分货款,共计905万余元。

厦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从立案起诉到款项到账,只花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历史上是比较快的一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