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记者 陈阳 通讯员 黄伟锋)日前,福建省旅游局正式启动智慧景区服务规范工作,省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确定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为《福建省智慧景区服务规范》(以下称“规范”)的编制单位,这是我省率先展开智慧景区服务标准规范编制试点工作的标志性举措。

景区服务和管理加速智慧化是目前旅游业发展的趋势之一。智慧景区服务标准规范包括景区综合控制管理系统,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景区呼叫中心系统,景点精确定位,路线语音导航,资讯随时分享等内容。实现景区精细化管理和游客个性化服务也是智慧景区的核心价值所在。省旅游局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标方式选取《规范》最佳编制单位,旨在通过科学规范智慧标准体系,实现福建省旅游景区科学地升级换代。

此次《规范》的编制不仅要求编制内容要从信息感知与传输平台、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资源保护系统、旅游经营系统、公众服务系统、业务管理系统及保障制度共七个方面对智慧景区进行规范,编制范围还须涵盖省内各类型旅游景区的智慧功能应用和智慧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全省景区升级转型难题,确保实现我省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的突破性进展,为游客打造更轻松、更方便、更舒适的出行方式。

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作为福建省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从设立之始就规划有公共服务、智慧旅游、旅游集散、旅游订制、宣传推介、信息预警、行业服务、区域联动等八大公共职能,分别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完善厦门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个能够真正构建起游客、企业、政府之间信息交换、有效沟通的桥梁作用的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树立全国智慧旅游集散服务的标杆。被确定为智慧景区服务规范编制单位,也是省旅游局对中心工作的认可。今后,中心将继续努力,为提升厦门城市旅游的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散客旅游有序、均衡、高效地发展,构建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较为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