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1月,厦门口岸装载农副产品的出境集装箱达150226标箱,同比增长2.7%。11月份,适逢蜜柚、芦柑、罐头等农副产品出口旺季,厦门口岸农副产品出口量达17737标箱,环比增长13%。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得益于港口功能的明显优势、码头集装箱堆存能力持续提升和不断完善的周边货物集散通道等,海沧港出境农副产品集装箱适载检验量在厦门口岸所占份额大幅提升,在厦门港中所占份额持续过半,11月份的适载检验量首次突破六成,达61%。

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量,厦门检验检疫局推行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信息化管理,从出境集装箱报检、抽批检验、检验结果单印制到与装载货物的对接核销全程信息化、无纸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