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钱玲玲常海军)本月8日,《中国城市养老指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共统计了全国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养老指数排名。其中,厦门养老指数最高,最适宜养老。在厦门的老年人,全国最幸福。

厦门拿下最高分94.1分

据悉,该报告由独立第三方机构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和竞争力智库联合调研形成,从城市养老的需求侧,即老年人口总量、老年人口内部结构、老年人口增长率和老年人口抚养比等指标,以及城市养老的供给侧,即政府政策、资金投入、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等指标研究分析城市养老的负荷与保障水平,是我国首个“城市养老指数”。

综合排名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厦门、南京、深圳、宁波、北京、银川、广州、乌鲁木齐、石家庄、上海。厦门养老指数最高,为94.1分。在计划单列市养老指数排名中,厦门也位居第一。

厦门户籍人口12.6%是老人

养老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厦门实至名归。

截至2016年8月底,全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7.58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2.6%;同时,全市60岁及以上办理暂住证的老年人口有8.83万人。

在厦门,高寿的老人很多。根据官方统计,户籍人口中,80-89岁老人有33232人,90-99岁老人有5024人,100岁及以上老人有109人。全市最高寿的何秀阿婆,已有109岁高龄。

近年来,厦门先后被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确定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出台了25项涉老惠老政策,2015年在全省率先开通和启用养老信息化平台暨“12349”全国养老专用号,上个月又刚刚发行了“市民养老服务卡”,养老需求实现了“一号通”、“一卡通”。

目前,厦门还在着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2020年将实现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