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相亲途径大PK 揭秘哪种形式最有效、省钱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2016年马上要过去了,你是不是还在高唱“单身情歌”?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交圈的局限性,相亲已经成为了单身男女认识异性、告别单身的最有效途径之一。那么多相亲方式,究竟哪一种才是最有效、省钱、又能让你尽快找到对象的方式呢?一起来看看本报记者为你带来的相亲途径“大考”,看看你选对了相亲方式么?

文/本报记者 潘青青

熟人介绍

亲朋好友介绍是目前相亲用得最多的方法。基本所有的大龄单身青年都会遇到七大姑八大姨或者同学朋友帮自己牵线搭桥。这种方法因为是熟人介绍相对靠谱和知根知底,所以得到了大多数单身男女的认可。但亲朋好友对单身男女的择偶需求并不了解,只是按照个人的意愿或者双方的外在条件进行匹配,所以经常会存在“牵错线搭错桥”的情况。而“被牵线者”一旦觉得对方不合适告知牵线者,通常情况下亲朋好友会让你再考虑,你可能碍于人情继续和对方交往而浪费时间在不合适的人身上。如果不成功亲朋好友还会有接二连三介绍,碍于人情你也不好推脱,不见的话还可能会绕人口舌。此外,亲朋好友介绍对象的情况适用于亲朋好友和自己在同一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对许多只身一人来到异乡打拼的年轻人来说,亲戚朋友大多在老家,无法给自己介绍匹配的对象。

靠谱指数:★★★★

婚恋机构“一对一”

以前婚恋机构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大龄未婚人士或是离异人士。随着“相亲”的流行和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婚恋机构的会员早就不局限于大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的90后也加入到婚恋机构成为其中的会员。婚恋机构提供专业红娘“一对一”甚至是“二对一”服务。红娘不仅可以有针对性地对会员的择偶要求进行牵线搭桥,更会对他们的后续发展进行跟踪服务和提供相关情感咨询直到步入婚姻殿堂。相比许多相亲方式,通过婚恋机构找对象需要一定的费用,但正规和有资质的婚恋机构都会对会员资料的真实性进行逐一审核,确保真实。此外,婚恋机构会员覆盖面广,各种年龄阶段和各行各业都涵盖,这有助于为单身男女“量身订制”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但必须提醒的是,有些非正规或小婚介机构为了达到赚钱目的,不惜用“婚托”,所以大家选择婚恋机构交友要非常谨慎,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型、有资质的婚恋机构。

靠谱指数:★★★★

参加相亲活动

现在各种各样的相亲活动层出不穷。有些是政府机构、民间组织或者婚恋机构组织的相亲活动,而有些则是单身男女自发组织的,他们也会不定期举行各种活动,然后邀请三五好友参加。相亲活动的优势是不同类型的人都有可能遇到,现场看对眼的接下来就有可能继续发展。此外,相亲活动还可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即使没有遇到合适的也可以多交朋友。但参加相亲活动的劣势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说针对性不强,常常是在做无用功,尤其是对那些长相一般,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单身男女来说,他们参加相亲活动往往就成为默默坐在角落陪衬的角色。

靠谱指数:★★★

网络相亲

网络相亲也成为受年轻人推崇的婚恋交友方式之一。所谓的网络相亲就是通过相亲网站认识然后交往的,双方在网上看到对方的部分资料,觉得合适就付费给网站然后获得和对方联系的机会。网络相亲的优势是借助网络平台,选择面广,机会更多,可以认识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异性。但网络世界虚幻飘渺,难以核实对方真实情况,因此无法杜绝虚假信息,经常存在“已婚”装成“未婚”,“屌丝”装成“高富帅”的情况,网络诈骗案件也一再出现。友情提醒:网络相亲虽美,但交友要谨慎,作为成年人的你们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上当受骗了才后悔莫及。

靠谱指数:★★

电视交友

随着一系列相亲节目的播出,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加入到了电视相亲的行列。电视相亲虽然也打着为单身男女提供婚恋交友平台的旗号,但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收视率,由于许多电视相亲的结果是异地恋,男女嘉宾的关系难以维持,大多男女嘉宾在台上牵手后下台就分手,结果都是不了了之,虽然也有成功的案例,但毕竟是少数。电视相亲的好处是可以让全国的观众快速认识自己,但某种程度上也变成了一些想“快速成名”的年轻男女选择的途径之一,偏离了相亲和恋爱本身的主题。此外,电视相亲时间很短,凭借着舞台的表情和匆匆数语难以对一个人进行比较彻底的了解并作出正确的判断。

靠谱指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