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只因为“抓鸟好玩,还可以卖钱”,叶某、黄某、蔡某三人,相约到同安莲花镇美埔村庙山自然村非法抓捕野生鸟类,290只鸟儿落网,其中59只死亡。近日,涉嫌非法狩猎的3名嫌疑人悉数被同安森林公安派出所抓获。

美铺村庙山自然村有许多稻田,田间地头时常有鸟儿出现。

9月9日下午,同安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有人在田里张网抓捕鸟儿。民警赶到现场时,一辆白色的可疑轿车就停在现场。民警上前盘查,司机被拦了下来,随后民警从车子后备厢搜出了鸟箱、鸟网,“鸟箱里有许多鸟”。紧接着,民警又在附近抓到了另一名涉嫌非法狩猎的男子,并现场缴获鸟箱。

9月12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叶某投案。三人对非法捕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当天共抓捕了290只野生鸟,其中有59只鸟最终死亡,其余鸟儿被放生。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三人都有工作,觉得抓鸟好玩且可以卖钱,于是相约抓捕鸟儿。目前,三名涉嫌非法狩猎嫌疑人均被刑拘。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