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李静)“今天我以厦大法学院为荣,今后我们将永远以厦大法学院为荣。”院友代表、1982级毕业生李连宁的这句话,获得台下2700余名院友的雷鸣般掌声。

昨日,厦门大学法学院迎来了她90岁生日。上午9时,在建南大会堂,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学院院友,齐聚一堂,共叙师生、同学情。

在很多人眼里,法学人似乎严谨、内敛,但是昨日的他们,在庆祝大会上格外激动,尤其是面对曾经的老教授,还有80岁以上的老校友,他们频频欢呼,并使足了劲地鼓掌。院友代表李连宁说:“不忘前贤,方能继往开来。”

同时,法学人也讲求实干、实效。昨日,法学院第一本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现代法治研究》首发。在下午的时间,法学院则举办了两场以“法治中国与法律人”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晚上8点,由院友唱主角的晚会在建南大会堂举行。在时光隧道节目中,90名各年级院友代表走进时光之门,带领所有法学院学子重温光阴的岁月。

据悉,厦门大学于1926年正式设立法科,后改科为院,遂称法学院。90年间,厦大法学院创办、停办、复办,历经二落二起,终一路前行。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