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50位少年参加闽南味成年礼 传承闽南传统文化

古韵浓郁的成年礼仪式。

穿上状元服,游街行走,走过七星桥、七妈亭,向家长奉茶……昨天,厦门沙坡尾的朝宗宫为50位少男少女举行了一场传统的成年礼。

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但16岁女生陈睿煖却满脸兴奋:“很开心以这种新奇的方式庆祝自己16岁,我长大了,懂事了,以后不能再任性了。”一旁的爸爸拿着相机不停地按着快门,为女儿记录下这一刻。

“这样的成年礼很有意义,很有仪式感。”来自北方的时女士为女儿报名了成年礼活动。她表示,以前没有接触过闽南的民俗活动,通过这次成年礼,在年轻一代中很好地传承了闽南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多位台籍少年参加。来自台北的吴仁哲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希望她健康、正直。”他说,希望成年礼后,女儿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在闽南地区,七夕不光是纪念牛郎织女的日子,也是纪念七仙女“七娘妈”的节日,孩子年满16岁时,家长要举行成年仪式,答谢七娘妈的护佑。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