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日前,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退运一批重达538吨、装在20个集装箱内、放射性超标达370倍的尼日利亚进境锆英砂。这是厦门口岸迄今退运重量最大、集装箱数量最多的一批,放射性检测值之高在全国亦属罕见。

海沧检验检疫局介绍,对这批锆英砂的放射性检测结果显示,其射线剂量超过本地环境辐射本底值370倍,钍、铀、镭、钾的比活度合计也高达99.8Bq/g。由于天然放射性元素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当即将这批锆英砂予以隔离堆放,并放置放射性危险警示标识,以防止无关人员靠近。

锆英砂在许多行业领域都是重要的原料,除了被主要用于提炼氧化锆、硅酸锆及锆石化合物外,还被广泛应用于铸造、陶瓷、冶金、光学玻璃和耐火材料等行业。由于目前国内锆英砂矿产量较少,大部分依赖进口。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驾车时突发病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