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天一大早起床时,感觉还是很热的,8时,岛内外大部分地方气温达到30℃以上。不过,随着高空副热带高压的减退,弱冷空气从东路沿海地区侵入,气温上蹿的趋势被打断。昨日9时到11时,厦门气温直降4℃-5℃,随后持续走低。跟前天的炎热相比,昨天大家应该感觉舒适多了。

未来三天,副高减弱东退,冷空气占据主导地位,厦门的“高烤”模式终于按下暂停键。今天,厦门地区处在副高边缘,低层受西南气流控制,气温较前期下降,白天最高温降到32℃,湿度减小,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副高东退至海上,低层切变东移,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在高空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雨势增强,达到中雨量级,气温回落,白天最高气温将在31℃上下。

高考临近了,不少市民关心,那几天的天气如何呢?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整个6月上旬,不会再有高温天气,也没有台风的影响。4日以后,厦门天气会变得凉爽,有利于考生备考。

需注意的是,4日-9日期间,厦门为小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今天

阴到多云,

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6℃-32℃

○明天

阴到多云,

有阵雨或雷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5℃-32℃

○后天

阴天,有中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4℃-31℃(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其翔)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