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假装系安全带上路,结果被交警当场查处。4月29日上午,这件事就发生在厦沙高速凤南服务区附近。

4月29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厦沙高速凤南服务区开展高速公路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超速、超员以及高速公路未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当天上午,一部车牌号为闽D牌照的小轿车进入检查区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的胸前虽然斜斜地系着一条安全带,然而在其腰部却没有系。仔细一看,原来该车驾驶员为图省事,事先将安全带插在插销上,一旦发现民警检查或者路上有监控的时候,马上把安全带拉过来套在胸前,造成其有系安全带的假象。然而这样的安全带绑法,根本起不到保护驾驶员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民警当即指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又陆续查获39起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绝大多数都是类似这样企图蒙混过关的司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