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南湖公园将建西园设西门 成市民游玩的好去处

南湖公园西园概念方案草图(将根据市民意见和具体情况调整)。

厦门南湖公园即将改造了!昨日记者从筼筜湖管理中心了解到,原先在南湖公园附近的花木城将被拆除,并成为南湖公园西园,成为市民一个新的散步游玩的好去处。目前相关的概念方案草图已经出炉,现开始征集市民意见。本月将出花木市场的拆除通告,预计9月份开始拆除。

原因:拆除花木城,还园于民

筼筜湖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花木城建于2002年,至今已逾14年,主体建筑结构为普通钢架大棚,经营面积4225平方米,属于临时建筑。因为缺乏合法、有效手续,长期以来对花木城的监管和法律约束机制难以有效建立,存在经营户违章搭盖、私拉电线等现象。“现在多渠道花卉销售方式兴起,花木城功能不断弱化,而且市规划及国土部门已经明确该地块为公共(公园)绿地,花木城继续存在已经不符合规定。因此,拟拆除花木城,恢复绿地,进行景观改造和提升,还园于民。”

方案:以观赏花卉为主

昨日,筼筜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改造的概念方案草图已经出炉,“拆除后的花木城将建成南湖公园西园,增设一个西门,同时用桥等通道与现在的南湖公园连接起来。”

根据概念方案草图,南湖公园西园将与现在的南湖公园相对应,后者以竹类为基调,而新园则结合此前花木城的特色,以观赏花卉为主。

“按照初步的设计构想,新园内将建立一个渔人码头,游客、市民可以从码头看到不远处的白鹭岛。”同时还打算建设湖区管理码头,以便于清淤及应急抢险工作的需要。

除了建新园之外,此次南湖公园景观提升还有其他内容。由于南湖公园原有的东西两侧沿湖沿路景观界面破碎凌乱,与筼筜湖区的整体风貌不协调,此次改造将对景观界面进行改造提升。此外,还将完善现在的南湖公园路径,搭设水上木栈道,实现园区路径的环向连通,解决回头路问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