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不但还钱包还请吃早餐 游客被厦门大叔感动哭了

▲小代和好心人陈先生合影留念

厦门不但风景优美,市民的素质更是高!”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90后游客代立婷感动不已。她在微信上写道:“真不知是哪辈子积的德,会碰到这么好的大叔,不仅把捡到的钱包还我,还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

阴雨天里,这个温暖的故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游客:找回钱包?我已不抱希望

游客小代20日一个人从兰州坐动车来厦门旅游。晚上7点半时,她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不慎遗失了钱包。“钱包内装着我所有的身家。”小代说,内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1张身份证、4张银行卡。“第一个难题就是没有身份证,住宿无法解决!”无奈之下,小代用身上仅有的30元坐车到湖里派出所,打了一张临时身份证。随后,警察还帮她调取了国际邮轮中心附近路段的监控查看,却没有任何收获。

对于找回钱包,当时的小代已完全不抱任何希望了!

市民:找不到失主,心里很着急

而这头,20日晚8点多,在厦门市农商银行当厨师的陈先生,却在国际邮轮中心附近的马路上捡到了小代的钱包。钱包里除了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外,找不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陈先生说:“当时就替失主着急了。因为看身份证,知道是外地人,年纪也跟自己的小孩差不多。将心比心,这么多东西都在钱包里,这孩子得有多难过!”看到包里有招行卡,他马上通过求助招行客服的方式,希望能早点找到失主。

21日一大早,临上班前,陈先生还一直挂心失主,特意跑到邮轮中心去咨询“是否有人挂失找物件”,但未果。

会面:不只还钱包,还送上关心

21日上午8点多,招行客服联系上了小代。得知钱包被好心人捡到后,小代激动万分,立马坐公交去找陈先生。

让小代更暖心的是,见面的第一句话,陈先生就说:“小姑娘,钱包丢不了,看你样子,也是没有吃饭,我先给你打点早餐吃吧!”小代感动得鼻子发酸。

吃饱后,陈先生得知小代还要坐中午的动车回去,担心她挨饿,帮她打包了两个鸡蛋和油饼让她带车上吃。

面对导报记者的采访,陈先生坚决不肯透露名字,只是告诉我们,自己当过兵,是厦门翔安人,在农商银行当厨师4年了。在他眼中,这是小事,不值一提。

而已踏上返程的小代告诉导报记者,揣着陈叔的爱心午餐,她内心感慨万千。短短的厦门二日游,让她印象深刻,“厦门不但景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