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启动报名 11月13日举行

WTC和万达体育官员讨论比赛线路。

铁三离厦门越来越近了。继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2月初启动全球报名之后,铁人三项世界冠军赛和全球赛事技术总监洛克·弗雷与全球物流经理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昨天上午与万达体育的官员及厦门有关方面一道勘察了比赛线路。

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将于11月13日举行,赛事的起终点均位于国际会展酒店。首先举行的1.9公里游泳比赛将在靠近国际会展酒店的海域举行,随后进行的9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21.0975公里跑步也基本上沿着环岛路进行。

昨天上午,线路勘察团一行基本按照拟定的比赛线路沿环岛路驱车勘察。本报记者跟随勘察团进行了采访,据勘察线路的赛事筹备组有关人员介绍,世界铁人公司(WTC)和万达体育及厦门有关方面近几天将对线路进行最后的研讨并最终敲定。

另据了解,10月16日率先举行的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与厦门站比赛,2月初共同启动了全球报名工作。在此之前,主办方优先邀请俱乐部和积分运动员进行报名。

作为世界铁人三项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合肥两站比赛均拥有2017年科纳铁人世锦赛15个晋级名额和2017年半程铁人世锦赛50个晋级指标。

除铁人三项赛之外,厦门站的主办方还将举办小铁人赛等趣味性大众参与运动和高端运动装备展,让更多人分享体育参与的快乐。此外,主办方也将联手厦门的旅行社,为选手和观赛人员精心设计满足不同需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四方来客提供最佳的参赛和观赛体验。

【专访】

铁人三项世界冠军赛和全球赛事技术总监弗雷在厦表示

厦门可办顶级铁三

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启动报名 11月13日举行

弗雷。

“2006年到2009年,铁人三项比赛的确到过中国,曾在海口举办过大铁比赛。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停办了,很高兴万达公司收购了WTC,铁三又可以回到中国了。”昨天上午,铁人三项世界冠军赛和全球赛事技术总监洛克·弗雷向本报记者讲述了铁三与中国的渊源。

弗雷一行此前已经勘察过合肥的线路,他认为两个城市的线路都很有特点,赛道都非常漂亮。合肥的游泳比赛在市中心的人工湖举行,周围的景观很漂亮,从游泳到自行车的比赛过程中可以经过市区的很多景点,这有助于缓解运动员的疲劳。而厦门的游泳比赛设在海上,除了上桥有很小的起伏外,自行车和跑步的路途很平坦。

对于厦门的赛道,弗雷表示,在基础设施方面,厦门与国外相比没有差距,当地政府又给予了很大的保障力度,因此厦门的赛道完全可以举办顶级的国际铁人三项比赛。

弗雷曾经是专业的优秀铁三选手,他表示虽然很想参加厦门站的比赛,但是他要统筹和协调他的团队,因此在厦门不大可能成为比赛选手。对于想加入到铁三大家庭的业余选手,弗雷的建议是多进行游泳的训练,“很多大铁的选手都是从马拉松转过来的,骑自行车每个人都会,但是游泳是有门槛的,因此必须加强游泳的训练,才能成为优秀的铁三选手。”

【花絮】

入乡随俗 老外也玩微信

世界铁人公司的技术总监弗雷和物流经理莫里斯,虽然来到中国不久,但是在万达体育的中国同仁帮助下,很快就学会了使用微信。昨天的采访结束后,弗雷还与本报记者互加微信,以便今后更好地交流。此外,两个人还拥有了有趣的中文名字“乔宝”和“石头”。莫里斯称他非常喜欢厦门,希望今后能成为铁三选手,在厦门参加比赛。

主动加班 反复斟酌线路

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启动报名 11月13日举行

昨天在环岛路勘察完铁三线路后,弗雷和莫里斯以及万达体育的两位中国同仁并没有马上“下班”。在与本报记者道别后,他们四人又徒步从国际会展酒店出发,在海边对比赛的起点反复进行了考察。同时,因为比赛的整个线路还没有最终敲定,他们也在环岛路上对比赛线路进行了更细致的讨论,以便配合厦门方面制定更合理的比赛线路。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