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专卖店近200部手机同时被盗 部分赃物流向这里

专卖店近200部手机同时被盗 部分赃物流向这里

专卖店近200部手机同时被盗 部分赃物流向这里

专卖店近200部手机同时被盗 部分赃物流向这里

25号下午,警方对外通报了一起案件:近日,同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相关部门,分局网安队、合成作战专班的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撬盗手机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被盗手机117部,成功破获新民“1.29”盗窃专卖店手机案。

2016年1月29日9时15分,警方接市民朱先生报称:当天上午9时许,发现所经营的位于同安区新民镇乌涂商业街的“OPPO专卖店”后防盗门被割开,放于库房内的近200部全新手机(有OPPO、苹果、步步高、小米等品牌)被盗,损失价值共30余万元。案情重大,同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盗窃犯罪侦查中队、技术科成立专案组,启动相关机制,深入案发区域开展细致的现场勘察,调查走访,提取痕迹物证,收集相关视频资料,深入分析研判;同时加大对二手手机市场的侦查,发现部分被盗手机在二手手机市场出现。

获此线索后,专案组很快成功摸排锁定陈某锋、王某菲2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进行布控,很快摸清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特征、藏匿地点及活动规律,并于2月19号17时许,组织警力在厦门市湖里区竹坑路某号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锋(男,32岁,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人)、王某菲(女,25岁,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人),并在其暂住处缴获被盗的117部手机和6张身份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锋、王某菲是情侣关系,陈某锋2008年因为涉嫌盗窃,被江西警方通缉。他们两人如实交待于2016年1月29日凌晨经合谋盗窃后,携带工具窜至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乌涂商业街“OPPO专卖店”,割开后防盗门,分两次盗走了四箱、近200部全新手机的犯罪事实。当天,犯罪嫌疑人陈某锋、王某菲被警方依法刑拘。

专案组随即循线追踪,并于2月23日在江头二手机市场抓获暂住湖里区后埔村浦园社的销赃人员熊某(男,39岁,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熊某火(男,62岁,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并追回被盗手机18部。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锋、王某菲于2016年1月底至2月初分两次将30余部手机(价值3万余元)销赃给熊某、熊某火。目前,犯罪嫌疑人“父子两熊”熊锋、熊金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做好两岸融合大文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