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6万斤巨型米龟元宵祈福 结束后大米将发放给困难群体

6.6万斤的“巨龟”,全部由大米砌成,这在厦门可真是少见。昨天,海沧区青礁慈济宫举行的元宵庙会中,这只巨型米龟成了现场的明星。不少游客、市民前往祈福,并合影留念。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只巨龟长11.6米、宽7.6米、高1.6米,重达6.6万斤,寓意六六大顺,由澎湖的专业米龟制作师傅和当地工匠联手制成。据青礁慈济宫理事会理事颜其顺介绍,这样的活动叫做乞龟,元宵节期间在台湾澎湖很盛行,但是在厦门地区并不多见,像这么大的巨型米龟更是罕见。

这么大的米龟,中间堆砌的是100斤或50斤一袋的大米,表面则用较小袋装大米以塑型。真实海龟的尖尾巴、四肢,制龟师傅也都全部用大米活灵活现地制成,整只大米龟需要近千袋大米。

据颜其顺介绍,向米龟乞福,寓意着保平安,这些米也叫做“平安米”。这次乞龟活动从春节前开始到现在,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市民游客前来祈福。据该景区管理处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景区人流达到了15.5万人次,昨天元宵节当天也有上万人次前来祈福。

而这次制作米龟的米全部由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捐赠,其中一名爱心人士,个人就捐赠了2万斤大米。2月24日乞龟活动结束后,这些米将分发给残疾人、养老院、慈善机构、困难群众等,信众也可以领取,寓意将平安四处撒播,吉祥如意的意思。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