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体育运动训练中心 上半年投用

▲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位于同安新城滨海西大道旁

全市最大规模的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今年上半年可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厦门市民又将新增一个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位于同安新城西柯镇辖区,滨海西大道旁,总占地面积约19.6万m2,总建筑面积为8.41万㎡,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体育运动训练中心。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集高端产业、商住、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同安新城各项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运动训练中心的建设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上半年可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厦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厦门市运动学校及厦门市射击射箭中心等3个市级训练单位的项目运动队都将搬迁过来。

据了解,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包括综合体育馆、乒乓球羽毛球馆、射击馆、举重竞技馆、游泳跳水馆、射箭场附属用房、田径场附属用房以及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文化学习及后勤设施,此外还包括2个塑胶篮球场、6个混凝土篮球场、2个塑胶网球场、2个沙滩排球场、1个射箭场、1个400m田径场、附加一斜坡跑道及多个室外运动训练场所。

全面投入使用后,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能容纳1000名运动员及300名教练员的训练、学习,还可以承担全国及地区性单项比赛。作为同安新城的公建配套项目,市体育运动训练中心的田径场、游泳馆、篮排球馆、乒乓球羽毛球馆等场馆还会对外开放,将为片区内的市民营造更为浓郁的运动健身氛围,营造丰富多元的城市居家生活。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