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车主急着追爱人乱停车 十几条汉子徒手抬走轿车

黑色本田车堵在汉庭酒店门口。(李先生供图)

一车主把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出入口,随后置之不理,据说是为了赶着去追他的爱人;而另一边,酒店房客的车被堵在停车场内,进出不得,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十几个人徒手把两三千斤重的汽车抬离原地。昨日一大早,位于湖里殿前的汉庭酒店机场店停车场,被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堵住了出入口,等了4个多小时后,车主依旧联系不上,众人合力把车抬走,出入口这才恢复通行。

黑色轿车堵住酒店门 引来交警民警

来自河南的旅客李先生就是受影响的房客之一。李先生开车带着家人来厦门旅游,住在汉庭酒店机场店。昨日早上6点多,他们就起床了,本来要赶着去一个景点游玩,没想到,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堵在酒店停车场门口,而这个门口是车辆进出停车场的唯一通道,李先生的车连同其他十多位房客的车,都被困在停车场内。

“住在酒店的人都是要赶路的,有些人要赶飞机、赶火车,大家都急得团团转。”李先生说,他们报警以后,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都先后赶到了现场,通过车管信息,查询到这辆本地牌照的汽车车主电话。不过,民警在现场多次拨打车主电话,均无人接听。

亲戚来把车开走 他也联系不上车主

到了上午10点多,多方联系车主未果后,房客们终于等不及了。汉庭酒店机场店值班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组织十几个人,大家徒手合力抬车。据了解,这辆本田车车身重达两三千斤。在抬车过程中,杨先生由于用力过猛,还把脚给扭伤了。十几个人抬车,把车尾挪了一个方向,停车场出入口终于得以恢复通行。

李先生说,他足足被耽误了4个多小时,而其他房客的行程,也或多或少被耽误了。据酒店杨经理说,为了让一些有急事的房客提前出门,酒店答应帮他们报销来回出租车票,以弥补他们的损失。

昨日中午,记者在酒店停车场看到,那辆黑色本田车已经停在了停车场内。一名年轻男子想把车开走,却被酒店人员拦了下来,酒店人员说,事情还没处理完,车子不能开走。这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他姓黄,车主是他的亲戚,由于前一天晚上,车主和他的爱人吵架,为了去追自己的爱人,车主一时着急,就把车停在了酒店停车场门口,手机、钱包都还放在车上,车门也没有锁。黄先生说,他是接到车主父亲的电话后,才赶过来用备用钥匙移车的,他本人也一直联系不上车主。

车主行为不构成违法 但不道德

有房客提出质疑,交警到场后,联系不上车主,为何不直接派拖车把车拖走?对此,记者采访了警方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涉事车辆所停放的地方是小区道路,不属于市政公共道路,不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范围,因此,交警无权用警用拖车将这辆车强制拖走。交警在现场多次拨打车主电话,尝试通知车主主动移车,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只好按照职权划分的规定,将此事移交给城管部门来处理。由于在场的其他车主已经等不及了,在城管未到达之前,众人就合力将车移开。相关负责人说,车主的这一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不构成违法,只能说是不道德的。

【律师说法】

乱停车酿危害 车主要担责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郑志宁律师认为,根据民事法律,汽车乱停放,堵住通道尤其是消防通道是很危险的,一旦发生火灾,影响救援,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等危害性后果,那么车主就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此外,其他被堵住的车主,出于疏通道路的目的,而合力抬车,只要不造成车辆损坏,是可以的;如果是为了紧急避险,去移动乱停放的车辆,即使对车辆造成损坏,也只需承担轻微责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