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刘承烺)“这里有个老人被噎住了,都快不行了!”昨日下午4时左右,有市民向导报报料。

据介绍,同安水利局附近一居民楼内,有人吃年糕被噎住了,需要急救。很快,120急救人员抬着担架上楼。

报料市民跑上楼,看到房间里的许大妈瘫坐在椅子上,脸色铁青,头耷拉在一边。急救人员立即展开抢救。“听说许大妈被一块年糕噎住了。”

“我们已经尽全力抢救了,但老人缺氧的时间太长了,我们赶到时老人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参与抢救的120急救人员说,年糕堵住了老人的气管,造成长时间窒息。

急救医生提醒,急速食入黏性食物如年糕等,极易堵塞呼吸道,导致呼吸困难,严重者会导致窒息,老人和孩子尤其要小心。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