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感动人物上台领奖掌声雷动 感动厦门评选昨晚隆重颁奖

现场观众被感动人物的事迹感染。

感动人物上台领奖掌声雷动 感动厦门评选昨晚隆重颁奖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的志愿者帮独腿“义务交警”谢启明系上绶带。(本报记者 何炳进 摄)

感动人物上台领奖掌声雷动 感动厦门评选昨晚隆重颁奖

现场观众争相与感动人物合影。

感动人物上台领奖掌声雷动 感动厦门评选昨晚隆重颁奖

林燕献唱。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 黄小芳)这是感动再度交汇的时刻——当晚会的大屏幕播放出感动人物的事迹,仿佛进入他们的内心,不少观众的眼里溢出泪水:有人揉了揉眼睛,对着台上竖起大拇指;有人赞叹地点了点头,站起来给台上的感动人物拍照,直到耗尽最后一度电。

这是内心再次被震撼的时刻——当感动人物一一站上舞台,掌声如潮一阵阵涌来,那是内心被激荡起的汹涌澎湃。有人说,我被这一波接一波的正能量感染了;有人说,一场颁奖晚会,荡涤了多少内心的尘埃;更多的人说,我们来感受这份感动,以后也要将这种感动传承下去……

【致敬】

观众眼里的泪花

饱含对他们的敬意

一张12年前的感动人物合照,让“感动”的力量,开始悄悄蔓延全场……12年前,感动在春天开始,12年后的今天,感动的澎湃又将掀起热潮。

一段又一段的视频,让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感动不断。

“折翼天使”汪瑶虽然因故未能到达现场,但却通过视频为大家传递了感谢:“谢谢生病时很多很多的爱,也希望大家能够知足常乐……”汪瑶说话很吃力,但一字一顿中的努力与诚意,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不少人偷偷抹泪。

年仅22岁的李溢新,他用88毫升淋巴细胞,给素不相识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这次他特地穿着当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的衣服来到现场受奖,他的勇敢,让现场观众泛起点点泪花。

而当谢启明拄着拐杖走上台时,林清华则轻轻擦去眼角的泪,伸出双手,竖起两个大拇指,给谢启明点赞,“我们两条腿站久了都觉得累,很难想象他只有一条腿要在风雨中站那么久。”

一滴滴泪水,一次次伸出大拇指,都是观众们发自心底的敬意——泪花,是对感动人物最好的致敬。

【洗礼】

一个个动人故事

涤荡每个人的心灵

集美大学大二女生李晓玲,就坐在第三排靠中间的位置。每当有感动人物上台的时候,她就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直到典礼结束时,手机没电了。“震撼!”她这样形容自己内心的感受,“每个感动人物都在做好事,听完他们的故事,感觉整个人的境界都升华了,内心受到了洗涤。”李晓玲情不自禁地哽咽了,“我能想见每个感动人物背后的故事,都有很多不容易。”

正如她所感受到的一样,每一个感动人物的故事,都如同是一次文明的洗礼。除了通过视频观看事迹,林忠阳更是现场言传身教,让感动的力量更加震撼——在上台接受颁奖时,主持人发出邀请,他立马清清嗓子,声情并茂地开讲:“陈嘉庚的少年时代,是在母亲身边长大……”将嘉庚精神带到世界的林忠阳,拿起熟悉的话筒,这段他用心用情,说了整整十六年的讲解词,从集美鳌园走入央视,又走出了国门,如今又走进了报业大厦19楼……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动……”熟悉动人的旋律在晚会现场萦绕,现场的观众也跟着轻轻吟唱。感动是一种绵长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悄悄地浸润观众的心灵。

【特写】

“感动人物”谢启明

把证书奖杯交给儿子

如同完成一次传承

谢启明穿着反光背心,拄着拐杖,身子挺得笔直,郑重地接过获奖证书和奖杯。聚光灯打在他身上,亮堂堂的身姿映现在台下儿子谢志杰的手机屏幕上。“咔嚓”——谢志杰定格下父亲这个时刻。一整个晚上,时不时可以看见他拿着手机给父亲拍照。

“爸爸是我人生的偶像。”望着台上,谢志杰回想起父亲那张军装照,“老爸穿军装的样子,太帅了,太酷了。”他说,看到照片,他就立下了当一名军人的志愿。而他也没有食言,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国防生。

走下舞台的谢启明,把证书和奖杯都交到儿子手上。谢志杰接过掂了一下,沉甸甸的,一如父亲的自强与坚持。父子俩心灵相通,没有言语,完成了一次精神的传承。

本报记者 黄小芳

【风采】

谢启明

因车祸失去右腿 拄拐当起“交警”

颁奖词:当命运的车轮无情碾过年幼的身躯,失去右腿的他,用拐杖撑起往后的岁月。当他拄着拐杖再一次站在车水马龙的路口,成为一名独腿“义务交警”,现身说法劝导文明交通时,他腋下的拐杖撑起的,不只是不屈的脊梁,更是让人肃然起敬的身影。

获奖感言:我要感谢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对我这样一个外来打拼创业的残疾人如此的包容与厚爱。获得这个荣誉之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尽自已所能来回馈社会,感恩身边关心我的人。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团体)

用坚持践行公益 传播文明之光

颁奖词: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用细水长流的坚持告诉八方来厦的旅客:这里有的,不仅是美景,还有文明。一次路演是小事,一百次路演,就成了事业,志愿者们用坚持,创新了公益之路,把小事做成了大事,让我们看到青年之美最美在担当——他们就是这样:“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

获奖感言:感动的澎湃锻造城市的内心,青春的羽翼激荡文明的力量。感动是感恩更是行动,我们感恩于自己的付出,感恩于社会的关注,感恩于文明的温度,我相信,在十年后,几十年后,在美丽厦门的各个角落,会有越来越多的白鹭志愿者行动在建设美丽厦门的路上!

陈毅

发病晕倒前一刻 稳稳停好公交

颁奖词:在喷出鲜血的前一刻,他强忍着病痛,拉手刹、熄火、打开双闪,车稳稳地停在了路边,他自己却倒了下去。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乘客没事吧?”在他眼里,让乘客安全、愉悦地乘车是自己分内的事。越是危急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一个平凡的司机,在最危急的时刻呈现了人性最美的光辉——爱与担当。

获奖感言:听了其他感动人物的故事,我觉得特别感动。我要把这些故事告诉身边的朋友,鼓励大家多做好事,发挥正能量,让整个社会更美丽。

郭劲旺

戴着假肢闯天下 成为创业达人

颁奖词:古话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正是以这样的精神,戴着假肢,闯过人生最黑的夜,一步一个脚印地闯出了属于自己的路。从截肢少年到漆线雕创业达人,从自己成才到带领一群残疾小伙伴共同创业,他是真正的强者:不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且帮助了他人。

获奖感言:获评感动人物,感谢家人和朋友多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关心我,支持我。这个奖项也将鼓励我继续投入对漆线雕工艺的研究,带动身边有兴趣、有能力、愿意投入的朋友一起努力,回馈社会。

汪瑶

坚强“烟雾病”女孩 开了个人画展

颁奖词:7年前,她在如花的年龄,遭遇命运的沉痛一击;几年来,她用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实现了华丽的转身。一路披荆斩棘,折翼天使终于再度面朝阳光,春暖花开。她,用绘画作品将爱传递,让阳光洒满整座城市。

获奖感言:很抱歉我没能来得及赶到颁奖现场,但还是非常开心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感谢大家在我生病的时候给予我这么多的爱,也感恩生活如此美好。我珍惜每一份感动,珍惜每一个人,知足常乐。希望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记住坚持就有希望。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本报记者 黄小芳 林桂桢 谭欣妮

网友声音

老叶:不是所有的花都代表着爱情,唯独玫瑰做到了!不是所有的石头都代表着永恒,唯独钻石做到了!不是所有人都是爱的使者,唯独他们做到了!所以我们向他们致敬!

学习弟子规:都很感人,同时也很美!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如果每个人都有善心善行,我们这个社会就安全了,我们大家生活就会很快乐!

Wei:社会需要正能量,谢谢你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槑:温暖了城市的冬天。

访心:精神的力量引领世界的改变,赞叹一切善行。

【花絮】

好声音学员林燕

为感动人物高歌

获得很多力量

“相信自己,梦想在你手中就是你的天地!”中国好声音林燕助阵本次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倾情献唱歌曲《相信自己》,点燃了颁奖晚会现场。

这首歌,林燕唱过无数遍,但她说,这一次别有不同——“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十大感动人物,给了我很多力量。”林燕说,无论是孝亲的郑忠平,自强不息的郭劲旺和汪瑶,还是两度出手救人的热血青年李溢新,都给她积极向上的感觉。

回到演唱这首歌的初衷,在林燕眼里,感动人物可以做到的,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们要向感动人物学习,尽己所能帮助别人。”

本报记者 林桂桢

最忠实观众

连续四届颁奖

都来现场观看

“一、二、三、四!”李文来坐在观众席中间靠后的位置,伸手数了这个数字——他说,这是他连续第四次参加感动厦门十大人物的颁奖晚会。

“之所以每届都来,是因为这些事迹真的很感人,每次来都有新的感动和发现。今天我是又来感受正能量,坐在这里,冬天也不觉得冷。”说到这里,李文来抖了抖薄薄的西装外套,扇了扇风。

看着陆续登台的感动人物,李文来时不时点头,起身鼓掌,拍照。“每一位上台领奖的感动人物,都是我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感染着我,感染着大家,让美丽厦门更加富有人情味,我们要把这种感动延续下去。”他说,下一届感动人物颁奖晚会,自己还要再来。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