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沧野生动物园诞生雪白驼羊 是羊驼的“亲戚”(图)

“小美女”寸步不离地跟在妈妈身边。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眼看羊年快过去了,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的驼羊家族着急了,抢在羊年末生下了一只雪白的小驼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只小驼羊已经成为了动物园的“新星”——在它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忽闪着又白又长的眼睫毛,俨然是一位“万人迷小美女”。不过,它总是寸步不离地跟在妈妈身边,显得十分羞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小驼羊虽然才出生不久,但已经出落得十分标致。虽然它父母的毛发几乎全为咖啡色,但这只小驼羊全身雪白,只有尾巴是咖啡色,看起来十分可爱。

小驼羊的妈妈始终站在小驼羊旁边,只要有游客靠近,妈妈就会警惕起来。就连饲养员想要接近小驼羊,都有不小的难度。

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一刚好是小驼羊满月的日子,届时大家可以前往海沧野生动物园为它庆生。

一见到驼羊,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不是传说中的神兽“草泥马”吗?不过,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并非如此。

“草泥马”指的是羊驼。驼羊和羊驼都生长在南美洲,同属骆驼科。看起来神似的它们,体型和外貌却有差别。羊驼的体型较小,头发比较茂盛,毛也更细密。驼羊能长到280斤,而羊驼通常只有130斤左右。

还在学飞的鹦鹉飞丢了

主人很难过,希望附近居民能帮忙找寻

刘先生买回的一对鹦鹉。

从朋友处买来的鹦鹉,才喂养到第二天就飞走了,家住故宫路的刘先生很难过。“鹦鹉才两个月大,还在吃奶呢”,他说,这是一只红色的吸蜜鹦鹉,脚环号码是0096,希望附近的居民朋友们能帮自己找找心爱的鹦鹉。

刘先生说,此前他买了一对鹦鹉,平时都养在笼子里。16日他给红色鹦鹉喂奶的时候,把鹦鹉抱了出来,当时家里的小孩在边上玩耍,可能是小孩发出的声音让鹦鹉受到了惊吓,它一拍翅膀就飞走了,刘先生反应不及。刘先生说,五分钟后,这只鹦鹉又飞回了自己家。但由于年纪太小,还处于学飞阶段,小鹦鹉只会起飞,还不熟悉降落技巧。在刘先生家阳台徘徊一阵后,它最终无法落地,又飞到对面大楼的一扇窗户中去了。

刘先生家住在故宫路原来的白兰酒店附近,他希望附近居民能帮他找一找爱鸟。“它很亲近人的,肯定会飞进人家的阳台或窗户中,希望住在附近的人能帮忙留意一下。”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