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讯(记者林泽贵 林世雄 通讯员董雪 文图)7日晚,威尼斯爱乐乐团音乐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 ,向鹭岛观众带来了“来自歌剧之乡的新年问候”。记者从闽南大戏院,除了威尼斯爱乐乐团,同样从欧洲 引进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GALA10日晚也将在闽南大戏院献上精彩节目。

威尼斯爱乐乐团音乐会为闽南大戏院首度引进的以歌剧唱段为主的交响乐演出,两位女高音歌唱家和一 位男高音歌唱家的歌剧演绎贯穿全场,带来最经典的意大利歌剧之夜。此次来厦的女高音歌唱家基文娜·卡 索拉被誉为“图兰朵公主”,曾在1998年张艺谋太庙版实景歌剧《图兰朵》中扮演图兰朵公主;而男高 音皮耶罗•朱利亚奇也曾在2013年广州大剧院年度歌剧《图兰朵》中饰演男主角“卡拉夫王子”。

威尼斯爱乐乐团成立于1980年,在秉承并弘扬意大利音乐传统的同时,也非常重视经典音乐作品,尤 其是对十九世纪意大利传统歌剧的精彩诠释。乐团足迹遍及意大利知名歌剧院,并参加了许多著名音乐节以 及在知名音乐院校机构组织的演出。

10日晚将登上闽南大戏院舞台的“爱神之舞”——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GALA,将以“GALA ”即“精品晚会”的形式,由舞团的18位首席明星舞者把古今十部精选芭蕾舞剧中最精彩最炫技的部分集 中呈现,通过《堂吉诃德》《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之死》等十段浪漫爱情故事,尽显法式芭蕾的高雅与 飘逸,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由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亲自创立,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曾是世界芭蕾艺术 中心、古典芭蕾的发源地,代表了六大芭蕾流派中法式芭蕾的最高水平。本场明星GALA,舞团将带来由 全球顶级编舞大师创排的十个舞剧片段。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学习·知行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 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