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古城夜市,还能找工作?泉州人社部门积极探索招聘就业服务新模式,连日来举办了多场夜市招聘活动,推动人才招聘会加入古城夜市“大军”。用人单位“摆摊”“挑灯”纳才,求职者逛街找工作,政府部门精心指导,“招聘夜市”人气火爆,不仅为古城夜色增添“烟火气”,更为求职者求职、用人单位求贤搭建了新的平台。

百企“挑灯求贤”泉州举办多场夜市招聘活动

求职者阅读岗位信息 (吴宗宝 摄)

现场 数千岗位“虚位以待”

2月14日晚7时,夜幕降临,泉州府文庙广场灯火璀璨,一个个红色摊位引人驻足,一块块展板夺人眼球。由泉州市人社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联合主办的“八闽春暖”泉州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开张”,100多家知名企业在夜市中“招兵买马”。

招聘会主要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浪漫搭线”,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逾3000个。记者留意到,现场还设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为应聘者面对面解读并精准匹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据主办方统计,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近千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

除了高校毕业生专场外,2月12日晚,泉州还举办了住宿餐饮等行业夜市专场招聘会,50多家住宿餐饮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了领班、厨师、服务员、安保人员等各类就业岗位1200多个。

“今年,泉州高校应届毕业生超过5.6万人,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泉州人社部门开展了“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其中,上个月举办“八闽春暖”专场招聘活动35场次,发布就业岗位近万个;本月将组织举办各类活动85场,以“线上+线下”双渠道,帮助毕业生就业。

反响 夜市招聘“感觉很新鲜”

“夜市招聘感觉很新鲜,岗位也很多!”与传统的招聘会相比,夜市招聘充分利用商圈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将企业招聘、岗位推送、政策宣传等融合起来,像夜市“摆摊”一样开展招聘活动,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感觉很新鲜,反响也不错。

闻讯而来的求职者一边逛街,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刚还在西街逛街,微信朋友圈刷到夜市招聘活动后,我和同学专门过来,看看有没有比较好的岗位。”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苏表示:“泉州产业基础好,文化底蕴足。如果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很想留在泉州。”

“短短2小时内,我们就接待了20多名求职者。”活动现场,一家制作旋转接头的科技企业招聘主管介绍,“这次企业推出了较多岗位,包括研发类、销售类、文秘类等岗位,平均工资8000元左右,提供五险,待遇较为丰厚。感觉整体效果比预期好很多,我们和其中几位求职者约好了进一步面试。”

把招聘会办在夜间、把招聘信息摆上“摊位”,是就业服务的创新举措。泉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地人社部门通过“白+黑”“本地+外地”“线上+线下”等招聘形式,持续打造就业服务新模式,招聘场景丰富多样,招聘形式花样翻新,体现出就业服务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趋势,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畅通对接,提升了供需匹配效率。(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培茹 洪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