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公布,洛江区河市线、德化县国宝—雷峰线等6条示范线入选。

为深化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工作内涵,打造可学可看和具有示范效应的乡村振兴示范线,8月—9月,市委乡村振兴办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第二批市级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评选活动。

比任务完成底色、比措施做法特色、比线路打造成色,在对全市46条示范线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各县(市、区)推荐最优的示范线参与全市第二批精品示范线评选。经实地“拉练比拼”、群众参与、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6条第二批市级精品示范线。

这6条精品示范线分别为:洛江区河市线(河市镇白洋村—山边村—新告村—厝斗村)、德化县国宝—雷峰线(国宝乡佛岭村—南斗村—雷峰镇李溪村—潘祠村)、永春县达埔—蓬壶线(达埔镇楚安村—新琼村—蓬壶镇鹏溪村—汤城村—仙岭村)、石狮市蚶江—祥芝线(蚶江镇厝仔村—石渔村—祥芝镇古浮村—前山村)、泉港区界山—涂岭线(界山镇东张村—玉湖村—玉山村—涂岭镇秀溪村)、安溪县龙门线(龙门镇洋坑村—金狮村—溪瑤村)。下一步,精品示范线将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做好创建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农文旅”“休闲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乡村振兴示范线创建工作。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在建示范线46条,覆盖58个乡镇、197个村,含省级试点村67个。已创建省级精品示范线路12条、市级精品示范线(第一批、第二批)12条。(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通讯员 易礼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