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举行

9月7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南安开幕。

瞄准风口 增设预制菜展区

9月7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更多呈现农业科技、文创及旅游元素,扩大农产品的内涵和外延,助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展会设线下馆3个,增设农旅文创展区、招商引资展区、政银企对接展区、预制菜展区。展厅面积共1.8万平方米,471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在大陆台资企业展位232个、大陆特色农业企业展位2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展位24个。线上,则由“礼遇泉州”等平台共同助力,开展“爱泉州·大乐购”海峡两岸农产品促消费活动。

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本届农订会延续了“两岸携手、以农为媒、融合发展”办会主题,全方位展示两岸农业科技、文创、旅游等新元素、新产品、新业态,献上一场稻香麦浪、瓜果满园、商机无限的农业盛宴。

新时代背景下,“预制菜”渐成风口。为抢占发展机遇,展会举办“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会”,组织预制菜企业与商超便利、连锁餐饮、大型团餐机构、电商平台等开展商贸对接,推动预制菜产业内外双循环。同时举办“海峡两岸中草药资源与应用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南安农旅招商推介对接会暨乡村振兴实地考察之旅”活动、“金融服务及乡村振兴政银企对接会”活动等,全方位提升支农能力水平。中秋佳节将至,展会以夜间经济为抓手,举办中秋“花样食光”嘉年华活动,释放市民消费潜力,丰富夜间文化生活氛围。

此外,本届农订会还探索数字办展,形成展会成效分析报告,建立以数据为导向的科学办展模式,在推动展会信息化的同时,努力将“农订会”塑造成为信息化服务优秀成果典范。 (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蔡紫旻 林劲峰 通讯员 陈鑫炜 林应权 程小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农产品采购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