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发布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力争2025年“县县有4A”

日前,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泉州旅游业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超过2000亿元,旅游收入年均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旅游经济贡献率持续提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文化遗产品牌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主客共享世界遗产城市的宜居之美、文化之美、品质之美。

根据《意见》,泉州将着力增强旅游发展动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做强旅游市场主体、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加强旅游品牌营销、推进数字赋能,提升旅游体验。

在增强旅游发展动能方面,将构建“一湾两带六集群”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古城旅游发展为核心,优化蓝色滨海旅游休闲带、绿色康养旅游休闲带,发展主题度假、休闲体验经济;聚焦“遗产旅游”,打造功能互补的产业生态圈;构建“快进慢游”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境内外游客来泉通达性,加大对节假日和高峰期旅游交通服务力度。

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方面,泉州将编制世界遗产旅游发展专项规划,以古城为核心、串联其他世界遗产点,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完善旅游服务要素,打造世界遗产引领的旅游目的地。此外,还将做大滨海旅游,发展乡村旅游,繁荣夜间旅游,壮大商展旅游,拓展研学旅游,发展红色旅游,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发展旅游演艺、音乐和影视产业。

在做强旅游市场主体方面,泉州将培育龙头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上市融资或挂牌,市、县两级将实施分阶段奖励;支持各类投资基金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同时引进知名企业来泉投资重大旅游项目;加快标志性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标志性产品和项目;实施景区提升工程,力争到2025年实现“县县有4A”。

此外,泉州将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加强旅游数字营销、对外合作交流、推广旅游精品线路,以期加强旅游品牌营销,并推进数字赋能文旅,通过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诚信环境等提升旅游体验。 (泉州晚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