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与中国古陶瓷学会正式签约,共建中国古陶瓷学会磁灶窑研究中心。

“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的研究、展示、传播和传承,促进磁灶窑研究人才的培养成长。”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吴金鹏表示。

据了解,中国古陶瓷学会磁灶窑研究中心办公地点将设在世遗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的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吴金鹏介绍,中国古陶瓷学会磁灶窑研究中心设立后,将借助国家一级学会的平台,整合各级专家的力量,开展磁灶窑考古调查,加大力度收集整理海内外有关磁灶窑的资料和信息,逐步建立起研究信息库,编辑出版相关学术研究成果。

签约共建后,中国古陶瓷学会也将指派学会副会长栗建安协助晋江开展人才培训、学术成果出版等工作。同时,双方计划在今年内开展磁灶窑址考古调查,重点是寻找元明清时期的窑址,弥补磁灶窑址研究上的缺环。(晋江经济报记者 董瑞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磁灶窑研究中心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