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连日来,泉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谋划今后发展目标,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科技局提出,全市科技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重点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一方面要对标对表2021年度科技工作目标及上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结合省党代会、市党代会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实完善2022年度科技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制定明年全市科技工作目标,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争做领跑者,勇当主力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紧盯年度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同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围绕绿色低碳赋能、环保责任落实、环境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及生态环境安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市农业农村局要求,按照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四个更大”,落实“四个对照”,迅速在农业农村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扎实履职、奋勇争先,在推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缴存职工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妇联提出,各级妇联要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主动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部署,聚焦市党代会提出“3455”的目标任务,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实施科技兴国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构筑多渠道关爱体系,保障妇女儿童权益,高质量启动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把妇女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做好。 (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王树帆 谢曦 陈凌鹭 许雅玲 通讯员 郑杰毅 刘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