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跃钦 闽南网 黄丽君)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安排食品抽样人员对不同生产厂家、不同品牌、不同馅料的月饼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此举旨在保障中秋佳节期间月饼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45批次月饼。抽检区域涵盖流通和生产领域,考虑市民消费习惯和对品牌的喜好,此次专项抽检涵盖大型商超(如永辉超市、沃尔玛超市)、本地生产企业(如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和糕点专卖店(如石狮市蒂娅面包店、晋江市陈埭镇南香食品商行)。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脱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霉菌等涉及人体健康安全的重点项目。抽检结果为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发布月饼消费警示:购买月饼时,要尽量选择到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商店、糕点专卖店或老字号店铺等处购买。购买时,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配方或主要成分,同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有明显的涂改痕迹,并记得索要发票等有效消费凭证。网购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邮寄时间,以防过期;尽量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和生产经营月饼的商家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饼抽检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