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提升泉州古城生态旅游度假区知名度,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鲤城区举行泉州古城生态旅游度假区中英文讲解培训班,对27位文化遗产爱好者进行实地培训讲解,进一步壮大古城讲解队伍。

此次中英文讲解培训班培训主题包括遗产点历史文化知识和讲解技巧、泉州历史文化等,对开元寺、府文庙、天后宫、顺济桥、南外宗正司遗址及古城相关考古、市舶司遗址、清净寺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既了解文化渊源,又掌握现代保护举措。培训班邀请泉州府文庙文保所、市博物馆、海交馆、原泉州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授课讲解,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再到实地讲解,加深大家对泉州古城的认知和热爱。“感觉收获满满,讲解既专业翔实,又通俗易懂,了解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后可以更好地运用到古城讲解中。”参加培训班的古城文化爱好者纷纷表示。

从2017年首届古城讲解员培训班开办以来,泉州已连续举办七届,致力于泉州古城的文化传播,为古城游客提供志愿讲解。往年的端午节外国人游古城、五一公益讲解活动、国庆古城免费游、古城徒步穿越等活动都有讲解员忙碌的身影。古城讲解员凭着对泉州古城的热爱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泉州古城形象和历史文化的宣传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存在让泉州变得更温暖,也带动了更多古城爱好者加入队伍。(记者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